東京神樂坂.梅香.趙揚女徒弟.担担麵、麻婆豆腐、豬耳朵…樣樣好吃!

日期:2023.10.14.(一) 12:00pm
評分:★★★★
價格:¥
食記:



自從多年在東京吃過趙揚的擔擔麵、麻婆豆腐之後,就念念不忘,一直想重複那美好的味覺回憶。可惜,後來再訪趙揚都以失敗收場(原因很多、不光是主廚,我身為顧客方任性點菜也有責任)!

前些年從日文資料中看到趙揚有位女徒弟獨立開店,一直想去,可惜中間隔了Covid-19,此次10月單獨行動,總算可以探一探究竟。


店開在神樂坂,很典型的中華料理餐廳,小小的門面。可接受預約,也可以單點



點了一個三色冷盤 


大菜先跳過
 


這是我今天的重點,也頗有一些客人只點了一份担担麵
 


三色冷盤 ¥1980,每一個都好吃~~尤其豬耳朵是我人生至今吃過最美味的。此前台北稱覇的三老村豬耳朵,突然之間墮落凡間(是說,價格也相去甚多……)
 


魚翅上湯¥1320,也好喝!壞習慣,總是先點該區最貴的,下次要試試酸辣湯,來建立一個新標竿!
 
 


麻婆豆腐,相較趙揚,有調整過味道,但我給正向評價,因為這是女性主廚版的麻婆豆腐,有做出屬於她自己的特色!

有朋友問,為什麼要去日本吃麻婆豆腐?
首先,日本的豆腐品質就已經是不同等級的產品;再者,趙揚這種直接師承四川、正統科班出身(紮實從小徒弟打磨出來)、且去鄉之日不久(仍是第一代、味道還沒跑掉)的主廚,又在日本東京可以立足(全世界最嚴苛的消費者所在地),怎可錯過?
(我是不會想直入四川當地,畢竟食材油品的衛生品質、用餐環境、待客細膩……我還是對日本比較有信心!)
  



担担麵~~川菜複雜多層次的香、辣、麻,不是照片或文字可以傳達的!
 


很輕鬆美味的一餐,會再訪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