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北城東、週日夜晚的PASTi.一切都恰如其份地到位!

 

日期:2024. 4. 14. (日) 7:00pm
評價:食物★★★★   服務 ★★★★
食記:


有一陣子沒認真記國內食記…咦!其實是連國外食記都記得很疏懶…上週去了一趟中南小館,值得記上一筆!

PASTi 餐室不斷進化,桌布、口布…燙得筆挺,諾大空間願意取捨、只擺三張餐桌,桌距在台北很是奢侈;餐椅繼之前的北歐老件,這一批全是葡萄牙設計的手工椅,造型優雅且符合人體工學,皮革椅面舒適好坐;搭配深藍色的牆面,整個用餐環境很是沉穩雅致!

Rita近年來認真鑽研義大利酒,今晚老婆的餐酒就委由她wine-paring (結果老婆喝得太嗨、後面的酒全都忘了拍……)





  
 


這是兒子的佐餐果汁,西西里島血橙,小孩回報說非常好喝!

 



第一道、用大量蔬菜熬煮為底,再用杜松子、羊肚菌調味,主角是來自澎湖的沙蛤仔!這道湯品酸度非常迷人,調味高明,熱度亦好,很久沒喝到如此令人驚豔的湯了!


第二道,金殼蝦+自製豬背脂金殼蝦的熟度控制得非常好,蝦與豬背脂之間的洋葱及黑橄欖paste很有畫龍點睛的效果!



第三道、紅角龍蝦-籠撈Hans的進貨能力在嵌仔頂很頂,可以拿到數量極少、狀況最好的籠撈龍蝦。龍蝦微斷生、品質上乘,Q彈鮮細。 盤子很相襯! 
 


 


上覆焦糖奶油glace,搭配花生醬、青蘋果醬汁
 


第四道、Baby Squid ~ 這食材本週才解禁,一秒令我懷念起東京壽司新いか 
上方是花蓮阿美族手摘野菜人參葉,佐萬壽菊+大葱泥

 



第五道、嵌仔頂聰哥白帶魚,
換掉濃郁的起士、烤得焦香的經典手法,改搭配熬煮7小時的老母雞湯,在四月的台北,挺好的!上面的野莧菜微微的苦味,有大人的味道!
 



第六道、義大利麵佐上面的甜椒、下方的墨魚濃醬,檸檬汁畫龍點睛。這樣的份量很好,不會太有壓力,大人小孩都能完食!
 




第七道、肉類主食。山蘇很嫩,搭配牛肉,口感balanced. 
 




 


PASTi 經典甜點,既然有3個人,就全都各來一份吧!
 



 



 


兒子從小到大都是最愛這一道!
 


週日夜晚城東靜謐巷弄間、一家三口的閑適晚餐,料理穩定食材高品質,餐室高雅沉穩,服務不多不少地適切,感覺言談盡興但不喧囂的鄰桌客人,一切都恰如其份地到位!



福岡Royal Park Cavas.房間太小空間侷促,沒有浴缸非常cost down!

 

日期:2024.2.13. 
評分:溫泉★★★、房間★★★★、餐點★、服務★★★
價格:¥54,346(二泊,  スーペリアツイン・リバーサイド【禁煙/3名利用】 (ツイン))
記錄:



去年6月來福岡,老婆嫌飯店位置不佳,且建築物偏老舊;這次就選Royal Park新落成的館別!
但,房型很少,大坪數的又一直不開放,沒辦法,只好訂這種房型!

 



訂房時選3人,直接將沙發變成兒子的床……空間非常侷促
 







雖然廁所和浴室有分離



但是只有淋浴設施,沒有泡澡的浴缸!3樓雖有大浴場,但我對這種眾人循環熱水池沒有興趣,而且這邊入住的旅客,非常多韓國人,也有一些中國人,更加沒信心大家會認真遵守日本的泡湯原則……


這家不會再入住了!

老婆逛街時,看到三越那邊有一家Solaria,她指定下次來福岡時要入住!




二訪九州小倉.江戸前鮨 二鶴.願意收小孩就先感謝!

 

日期:2024. 2. 15. (三) 12:30
評價:食物★★★★   服務 ★★★★
價格:¥98,800 (三人、含酒水)
食記:


門口有停車格,很方便;小徒弟出來迎接
 



今天只有兩組客人,我們和另一位約70代的婆婆,她是初次來!
 



有無酒精的氣泡酒,我點這個
 



老婆按慣例選清酒
 





酒體醇厚,偏甜但有酸度,尾韻長


1)大根~偏硬;ぶり~很瘦
 
 



今天的食材~兒子很愛收集這個
 



2)這是やいと鰹,在小倉這邊的魚港捕獲。跟一般的鰹魚不同,油脂更細緻。二鶴的魚貨食材,基本上都來自北九州附近的海域
 




 



3)さわら,今早抓的,在波津漁港,重5.6kg~~但肉身依然是標準的鰆魚,軟軟的~~
 



4)あま鯛昆布漬
 



5)茶碗蒸~~這種東西蠻雞肋的,但做得不錯,連兒子都說很可以
 



6)小鰶:結實,酸度夠,沒有苦味的後韻,但水份可以再收乾一些!
 



7)喉黒の味噌漬け,魚的油脂豐美,烤得很剛好
 



8)車蝦~水份不錯,不過,はしぐち的品質更上一層,結實度、尺寸都有顯著差異
 



9)天日干香菇,淋上醬油去烤,雙重的うまみ,  主廚說是synergy
 



10)鳥貝,這種貝類很脆弱,容易死;這個是今早捕到的,口感脆!
 



11)鱈魚的白子,細緻,沒有任何筋膜、難咬的礙口物
 



12)鰹
 



13)
 



14)あかいか ~いか 甜度很好,但到了這一貫,醋飯的溫度降下來
 



15)山葵的花,是此季節才有的!今早山葵送到時,主廚看到就順手做成小菜。不像山葵葉,花並不嗆辣,不說會以為是一般的山菜
 



16)マグロ~天然本鮪,不錯,但いちかわ的鮪魚強上一大截
 



17)海膽,主廚說,再過一陣子水溫更高時會更好吃
 



18)ぶり~口感結實
 



是在對馬這邊捕獲的,口感亦好
 



19)蝦蛄~有抱卵。主廚告知這是他自己煮的,我知道水谷用的是產地抓到當場就先水煮。老實說,水谷的蝦蛄比較好吃,姑且不論尺寸(水份的比較大隻),結實度就差很多!可能小倉這附近很多小漁港,且抓到的量不多,沒有專門處理的人。
 



20)星鰻~柔軟,兒子喜歡,說好吃!這一代的小孩,顎が弱い,早餐給他法棍,當天注定上學就要遲到的!
 



21)味噌湯~兒子轉頭對老婆說:「比媽媽煮的好喝!」
 



22)卷物~干瓢品質非常好,Q厚好吃;梅子卷~小黃瓜脆,但整體調味組合還好
 



23)這蛋太甜,沒其他風味, 我不行!
 



24)這是呼應女兒節的應景甜點
 


 



25)一般套餐中會有的甜點。以主廚的年紀來說,有如此熱情處理甜點,令人感動。
 




 


以九州願意收小孩的壽司店來說,二鶴算是手藝最好的,用餐環境舒適,酒單有趣,甜點用心,待客親切,魚貨解說詳盡,我沒有什麼可抱怨!